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服务信息 | 表格下载 | 规章制度 | 常见问题 | 全校电话 | 反映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信息>>正文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黑龙江大学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管理制度
2015-10-27 15:52 勤工助学办公室  学工部、学生处

 为规范我校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使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照章办事,特制订本制度。

一、校内固定岗位设置宗旨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关政策,把资助、培养贫困生与学校整体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在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部门设立勤工助学固定岗位,逐步建立并完善“奖、贷、助、勤、补、减”全方位资助体系。

二、校内固定岗位资金来源和工资额度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学校按照学费的一定比例,设立勤工助学基金。

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学生上岗后学校按月发放岗位工资,平均每人每月200元。

三、校内固定岗位对象的范围

凡是黑龙江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有权申请勤工助学校内岗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受记过以上处分尚未撤销和考试成绩有两门或两门以上不及格的学生,不能申请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

四、校内固定岗位的申请及管理

(一)申请: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根据实际用工需求,填写《校内设岗申请表》,向学工部申请设立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

(二)招聘与录用:经批准后,根据工作要求,采取公开招聘或学院推荐的形式。学生一经录用,参加勤工助学办公室的集中培训或一对一培训,填写《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推荐表》和《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学生登记表》,存档备案,并将学生信息录入《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学生信息数据库》。

(三)日常管理:

1.每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每周工作时间810个小时。

2.校内固定岗位学生每月25日至31日期间到勤工助学办公室签到。

3.校内固定岗位学生学期期末向勤工助学办公室上交工作总结。

4.校内固定岗位学生学期开学一周内到勤工助学办公室报到,并到用工单位上岗。

5固定岗位学生如因故不能继续工作,须提前一个月向勤工助学办公室和用人单位提出辞职申请,获准后方可离岗。

(四)考核:所有参加校内勤工助学的学生都要接受用人单位和勤工助学办公室的双重考核,考核通过者方可继续留在该单位工作。

五、校内固定岗位工资的发放

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工资由学校提供,用人单位一般不参与工资的发放。工资发放形式为打卡。由勤工助学办公室根据学生签到情况和各单位上报的考勤制作工资表,交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打入学生的银行卡中。参加校外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不在此范围之内。

附:黑龙江大学勤工助学校内固定岗位岗位说明书  

我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分为校内岗位和校外岗位,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原则上只向在学校注册的特困学生提供,学生工资由学校勤工助学基金统一支付,涉及学生、教务、档案、户籍、机房、宿舍、实验室、资料室、会议室、办公室管理岗位以及安全巡视、报刊张贴发放、打字复印、卫生清扫、餐饮服务等多个校内工作领域。各岗位任职条件和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岗位名称:联络员

任职条件: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认真负责,有奉献精神,熟悉本院特困生情况,能熟练使用移动飞信。

主要职责1、建立本学院各年级特困生及班干部的飞信群,及时发布勤工助学办公室提供的兼职工作信息,保证勤工助学信息平台的畅通。

2、接受本学院学生关于兼职工作信息的反馈。

3、畅通勤工助学办公室与特困生之间的沟通渠道。

4、勤工助学办公室分配的其他工作。

     

岗位名称:机关助理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工作认真负责,接人待物礼貌得体,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工作职责1、按照用人          单位     老师安排的值班时间,按时到办公地点值班。

2、协助用人单位完成日常工作。

3、清扫办公室。

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3:30-1700

   

岗位名称:辅导员助理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乐于奉献,责任心强,工作耐心细致。

工作职责: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数据录入、接听电话、复印资料、领取材料、上传下达等。

   

岗位名称:教务员助理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细致、认真。

工作职责:1、协助教务员老师完成日常工作。

2、打扫办公室卫生。

   

岗位名称:实验室助理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学习成绩优异,有责任心,任劳任怨。

工作职责:1、协助老师做实验准备。

2、打扫实验室卫生,维护清理实验室设备、仪器。

3、协助老师整理实验设备,收取实验报告。

     

岗位名称:机房助理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有责任心。

工作职责:1、协助老师管理机房内相关硬件设备。

       2、打扫机房卫生。

       3、维护机房安全,注意安全防火,下班前检查是否切断电源等。

   

岗位名称:档案馆助理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档案及相关专业学生,熟悉计算机操作,工作耐心细致,有责任心,能保守工作秘密。

工作职责:1、协助档案馆老师完成日常的档案管理工作。

2、打扫馆内卫生。

   

岗位名称:安全巡视员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

工作职责:1、按时到岗值班。

2、维护宿舍楼内公共设施或及时报告校园内公共设施破损情况。

3、宿舍楼安全巡视员工作时间为1800-2200,其他各项岗位工作在课余时间完成。

   

岗位名称:发报员

任职条件:在册特困生,以男生为主,能吃苦耐劳,工作细心,责任心强。

工作职责:1、到发行科领取学生工作中心的报纸、杂志和各种快件。

2、在学生工作中心辅导员办公区和学生处各办公室发放报纸。

3、将信件和杂志放入各位老师信箱,重要快件和单位收件交给综合办负责老师。

4、工作时间:上午1000——1130

   

岗位名称:食堂保洁员

任职条件: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身体健康。

主要职责:1、负责学生食堂早、中、晚三餐的餐盘回收。

2、保持餐桌卫生保洁。

3、工作时间:早6:40-7:40、中11:40-12:40、晚1640-1740

岗位名称:公寓保洁员

任职条件: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主要职责:1、负责学生公寓上、下午楼内的卫生清扫工作。

      2、工作时间:上午7:409:40,下午13:0015:00

   

关闭窗口
· 【招生考试信息】研究生招生简...
· 【招生考试信息】黑龙江大学拟...
· 【招生考试信息】黑龙江大学录...
· 【招生考试信息】考生个人录取...
· 【招生考试信息】黑龙江大学招...
·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流程图】黑...
·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流程图】黑...
·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流程图】黑...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