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服务信息 | 表格下载 | 规章制度 | 常见问题 | 全校电话 | 反映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关于寝室安全的问题
2015-12-16 08:31  

问:12月15日早上,亲眼看到一个好像保洁员的女性,拿着整栋楼的钥匙,带领两个声称封窗户的工人,敲了几下旁边寝室的门,发现没人之后,竟然直接用手里的钥匙把门打开,两个工人进去工作之后她自己在盥洗室和走廊打扫卫生,寝室内竟然无人看管!而此时此刻,走廊里还有另一伙工人在墙壁上穿线,不知道他们穿的是什么线,但显然这两伙工人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流,所以不是同一伙工人。这令我非常震惊也非常担忧?

答:2015年12月15日上午8:50,学校物业公司维修中心工人进楼对室温低的寝室进行封窗。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学校工作人员进入寝室时必须是两人以上,对无人的寝室须有楼内工作人员开门并陪同,而且绝不允许乱碰学生任何物品。所以在此次封窗时你楼保洁员一直陪同,因B区寝室门多为暗锁,敲门无人应答时无法判断当时寝室是否有人,所以保洁员就采取了直接开门的方式。因时间较早有些同学还未起床,所以有些寝室在开门后正在睡觉的同学起来时,保洁员告知情况后就由本寝室同学负责监督。对无人的寝室保洁员一直在寝室陪同,封窗结束后才与工人离开寝室并锁好门。你楼内穿线施工为学校通过政府招标安装走廊监控工程的工人,此次走廊内安装监控也是为了确保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在施工准备阶段,学校相关部门已与施工方签订了安全注意事项的协议。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的相关规定文明施工,每天工人进楼必须持证并到门卫室登记,出楼时由门卫检查并清点人数。此事各楼已在楼下大厅张贴了相关的通知。学生公寓管理出发点是为了学生,封窗是为了保证冬季供暖温度,提高室温;安装监控是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加强防范。因此,希望能够理解,如果类似情况你还有意见,可以随时与公寓辅导员取得联系,协商解决。

关闭窗口
· 关于中俄学院的“双学位” 的问题
· 关于学校封寝和返校归寝的问题
· 关于毕业生学历信息和学位信息...
· 关于大学物理选修的问题
· 关于辅修专业学分构成的问题
· 关于选修课学分修读的问题
· 关于创业学分问题
· 关于图书馆期刊阅览室期刊数量...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