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服务信息 | 表格下载 | 规章制度 | 常见问题 | 全校电话 | 反映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关于黑大幼儿园的收费问题
2015-12-17 14:55  

问:想了解一下黑大幼儿园的具体收费情况?

答:一、收费标准依据

幼儿园收费标准是按照政府统一标准,即:哈尔滨市物价局、哈尔滨市财政局、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哈尔滨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文件,收取幼儿保教费和伙食费。

二、收费标准调整过程

幼儿园于20132月晋级市级示范幼儿园,按照文件规定,应执行国家规定的市级示范园收费标准。2014年,当时后勤保障处向学校提交了《关于黑大幼儿园调整收费标准的请示》,经20141229日校长办公会批准:“经研究同意了后勤保障处提出的《关于黑大幼儿园调整收费标准的请示》,决定按照2013年市物价局规定的示范园收费标准,调整我校幼儿园收费,同时按照既定比例给予校内教职工托儿费补贴。”因此,幼儿园在20153月开始上调了收费标准,执行政府规定的市级示范园收费规定,已是政府下发文件规定2年后。

三、退费依据及执行情况

收费过程中,幼儿园严格按照《哈尔滨市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进行收费,执行退费办法,即:第十五条 幼儿园具体退费办法:(一)幼儿退(转)园前,由家长提出申请,退还保教费(含住宿费)以家长申请的退(转)园日期为准,当月有园不足半月(含半月,工作日)的退当月保教费(含住宿费)的50%,超过半月(工作日)的不退费。(二)因幼儿或家长的原因,幼儿整月(指当月)未到园的,退当月保教费(含住宿费)的50%,当月在园不足半月(含半月,工作日)的,退当月保教费(含住宿费)的25%;当月在园超过半个月(工作日)的不退费。(三)因幼儿园的原因,幼儿不能来园的,当月保教费(含住宿费)按实际未到园天数(工作日)计算退费。(四)伙食费按日退费。(五)月度收费以22个标准工作日为计费单位,期间的法定节假日按日退费。

四、关于不足整月合并收费问题

寒暑假前后,共有4个月不能按照整月计费,将相邻的两个不足整月合并为1个月来计费,即1月和2月、7月和8月并为1个月进行收费。根据文件规定,月度收费以22个标准工作日为计费单位,有时假期并月会遇到超过22天的情况,幼儿园均以22天为标准进行收费。

五、收费相关事宜告知方式

1、在上调收费前,201515日,幼儿园召开了家长会,园长以广播形式向家长宣读了《关于黑大幼儿园调整收费标准的通知》,对未到家长由教师通过电话个别告知。

2、幼儿园20153月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同时将新收费标准(包括具体退费办法)以公示板形式张贴于幼儿园大厅,并长期展示至今。

320159月,在新学期家长会上,各班级教师向家长逐一发放并签署了《家长告知书》,具体内容包括:收费时间、收费形式、收费标准、退费办法。

4、对新入园幼儿,在办理新生入园登记的同时,发放并签署《家长告知书》。

 

关闭窗口
· 关于中俄学院的“双学位” 的问题
· 关于学校封寝和返校归寝的问题
· 关于毕业生学历信息和学位信息...
· 关于大学物理选修的问题
· 关于辅修专业学分构成的问题
· 关于选修课学分修读的问题
· 关于创业学分问题
· 关于图书馆期刊阅览室期刊数量...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