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服务信息 | 表格下载 | 规章制度 | 常见问题 | 全校电话 | 反映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指南>>后勤物业>>正文

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
2015-06-29 10:48 后勤保障处 

一、服务内容:

饮食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着全校学生和教职工及留学生的日常餐饮保障工作。我校食堂共有八个学生餐厅和一个留学生餐厅、一个学生特色餐厅。

二、服务流程:

1、餐厅售饭流程:

餐厅每天早六点营业,厨师加工完成主、副食后,工作人员进行食品留样并做好记录,备餐间备好餐后,售饭人员统一着装,服务工作中做到主动、热情,服务周到,确保就餐者满意。

2、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流程:

如出现食品安全事故要及时报告、妥善 处理。学生及教职员工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预示可能发生食物中毒,要及时到就近医院救治,并报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食堂要做食品留样工作,保存好疑似有问题食品等。

3、受理就餐者投诉服务流程:

食堂大厅设有服务监督台及意见簿、我校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热线网址http://210.46.97.28/及校长信箱、24小时后勤服务热线电话86608888,接受、处理各种关于师生反映食堂的问题等,做到“有投诉必受理,有受理必反馈”。让广大学生了解食堂、管理食堂,进一步为中心与广大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搭建沟通平台。

(1)意见簿:

(2)电话投诉:

(3)后勤服务热线(校长信箱)投诉:

4、一卡通服务窗口业务流程:

分为A区、C区一卡通服务窗口,根据管理需要,工作时间为早:8:00——12:30,下午3:“00——4:30,具体工作流程:

(1)负责对本岗位的计算机终端设备的管理,保证安全、可靠运行,出现故障后及时与相关部门(校卡务中心)联系。

(2)办理学生急需解决的校园卡相关业务,查询/咨询、银行卡校园卡对应关系等业务(挂失、解冻、校正)。

(3)收取学生卡、临时卡补卡POS机工本费,负责临时卡的POS机充值业务、采用划取学生卡方式,收取学生宿舍电费,打印相关操作员报表向校财务报账。

(4)打出各种报送财务的报表,核对各存款点收款情况。做好会计核算的原始单据。

(5)每天要检查各部各食堂的售饭系统运行是否正常,UPS电源运转有无异常,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食堂售饭正常,维护好各食堂的终端机,如有损坏,及时维修或更换。

(6)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售饭系统的操作和管理,遵守工作规范,做好微机运行,及事故、停电等情况的书面记录。

三、相关责任人:饮食中心主任   田德云

三、联系电话:86608966

四、具体处室、科室:后勤保障处 饮食服务中心

五、办公地点及门牌号:

格致园餐饮大楼、格致园第七餐厅(留学生餐厅)、子衿园餐饮大楼、丽泽园餐饮大楼

六、服务承诺:

1.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范操作,杜绝劣质食品、三无产品进入食堂、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原料实行集中采购,严格把关,落实索证制度和准入制度。如发现销售腐烂、变质或变味食品,实行责任追究制,对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罚;

2.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均持证上岗,持有有效的健康证并经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方可上岗。保证整齐划一,穿戴整洁,并严格执行个人卫生“五.四”制和“四勤”标准。仪表整洁,主动热情,微笑服务,礼貌文明。若发生与师生吵架、打架行为,对当事人给予换岗或下岗处理;

3、保证菜肴质量,做到不出售过期、变质、变味食品,如发现出售的食品中有异物,按有关制度对相关岗位责任人处罚。菜肴加工保证烹调的色香味,在用餐时间保证饭菜供应。维护良好的就餐秩序,保证师生就餐顺利;

4、加强成本核算,稳定饭菜价格,保质保量,确保菜肴的高、中、低档合理搭配,保证特价菜品供应,销售饭菜明码标价;

5、不断丰富饭菜花样品种,保证特色经营窗口饮食服务质量,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师生的不同口味追求;

6、巩固师生交流平台,虚心、热情对待就餐者投诉,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投拆人。对就餐者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认真整改,采纳所提建议。

关闭窗口
· 留学生公寓服务有限公司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维修服务部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修缮工程...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木质维修组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商服部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单身教职...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园林绿化...
· 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公共楼宇部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