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办事流程 | 服务信息 | 表格下载 | 规章制度 | 常见问题 | 全校电话 | 反映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黑龙江大学第五届化学实验竞赛报名通知
2017-05-22 09:51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全面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实验研究的积极性,提高我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同时也为学生营造一个充分发挥实验动手能力、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将举办黑龙江大学第五届化学实验竞赛,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将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创业教育学院 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二、参赛对象:黑龙江大学2014、2015、2016级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中俄学院、生命科学院、农学院和建筑学院等修读过化学基础实验课的在校本科生均可免费报名参赛。

三、竞赛时间

初赛——2017年6月1日18:00 地点:汇文楼180、280教室。

复赛——2016年6月11日8:00 地点:化学楼342,341,607,737等实验室。

四、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2005017@hlju.edu.cn,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25日

邮箱报名格式:

学 号

姓 名

学 院

专 业

联系方式

2.现场报名: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务办(化学楼233室教务办公室)

2017年5月19日—5月25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五、参赛要求:

1.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报名参赛,复赛选手不允许随意替换。

2.参赛时学生必须携带文具、计算器及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一卡通等),复赛学生必须着实验服、佩戴护目镜进入考场,经查验无误,方可参加比赛。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理论考试或实验开始时间前15分钟入考场,迟到逾15分钟以上不得入场,竞赛开始后30分钟内不得离场,强行入场或离场者,视作弃权。

六、竞赛内容: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实验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术及技能相关内容。

七、竞赛方式:

1.分组形式:化学院和非化学院学生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类。

2.比赛环节:本届化学实验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

3.初赛主要考察学生的化学实验的理论知识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等,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包含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和物理化学基础实验内容。试卷题型为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由初赛成绩确定复赛选手名单。

3.1专业组:化学院2016级学生,考察无机、分析化学实验基本知识,前15名选手进入复赛;化学院2015级学生,考察无机、分析和有机化学实验相关内容,前15名进入复赛;化学院2014级学生,考察无机、分析和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相关内容,前15名进入复赛。

3.2非专业组:中俄学院、生命科学院、农学院和建筑学院等修读过化学基础实验课的本科生,考察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内容,根据报名人数和初赛情况决定复赛。

4.复赛为实验操作,时间为8:00-12:00。进入复赛各年级参赛学生分别抽取复赛试题,然后进入实验室进行操作,在规定时间,完成实验内容,提交实验报告。实验操作总分为100分。

4.1非专业组选手做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

4.2专业组2016级的选手做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

4.3专业组2015级的选手做有机化学实验。

4.4专业组2014级的选手做物理化学实验。

八、奖项设置:

1.每个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参赛选手的获奖名单将在校园网公布,一、二、三等奖均颁发获奖证书,参加复赛者即可获得创业学分。

创业教育学院 教务处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7年5月19日

关闭窗口
· 关于“黑龙江大学”、“黑龙江...
· 出版社诚征2018年度图书出版选...
· 关于遴选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
· 【预告】校园文化艺术节民乐专...
· 关于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党政机...
· 关于注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 清雪通知
· 关于组织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